首页>苹果 > 正文

国内首次出现新型勒索病毒,入侵电脑加密用户文件

12月1日,相关工程师接到若干用户求助,遭遇勒索病毒攻击。安全团队分析确认,该病毒(Ransom/Bcrypt)为新型勒索病毒,入侵电脑运行后,会加密用户文件,但不收取比特币,而是要求受害者扫描弹出的微信二维码支付110元赎金,获得解密钥匙,这也是国内首次出现要求微信支付赎金的勒索病毒。

该勒索病毒加密文件后弹窗提示,用户需在今年12月3日之前交付赎金解密,如果超出时间,则服务器会自动删除密匙。

相关工程师表示,通过勒索病毒的界面信息都是中文可以推测,病毒或为国人制作,并使用不匿名的微信收取赎金,行为十分猖獗。

国内首次出现要求使用微信支付的勒索病毒

截止到目前,已有不少论坛、微博等网友遭遇该勒索病毒的攻击,而该微信二维码以及服务器均已不可使用,这意味着,被病毒感染的用户已经没法支付赎金获得密钥解密。

工程师提醒广大网友,为避免勒索病毒造成损失,重要的文件一定要及时备份。

标签: 病毒 病毒

推荐DIY文章
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
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,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
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
科技加持,未来已来,“头号玩家”不再是科幻
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,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
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: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
精彩新闻

超前放送